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文化

分享

这10家本帮馆子太美味!排队再长也要去吃!

上海头条 2016-07-22 10:35:25

  上海宁对本帮菜的热爱可不是说说而已的,

  可是现在的街头巷尾,

  已经很难再找到地道的本帮菜馆了,

  今天头条菌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“私藏”的几家店,

  让你在这里回味一下快要被遗忘的本帮味道~

  高逼格篇

  上海滩餐厅

  地址:黄陂南路373号(中共一大会址对面)

  人均:311元

  推荐菜:熏鱼,江南红烧肉,越式牛仔粒

  石库门的牌楼很容易勾起回忆,店内装修讨喜,店员服务周到,菜品美貌和味道集于一身,将上海本帮菜浓油赤酱演绎的淋漓尽致。

  慧公馆

  地址:卢湾区巨鹿路168号(近成都南路)

  人均:369元

  推荐菜:鹅肝,熏鱼

  店面位置也算有历史背景了,杜月笙还曾于此处经营,而如今红瓦砖墙,安静中透着风情。慧公馆作为小南国旗下品牌,无论是在环境还是美食上都延续了老上海大户人家的精致和奢华。清酒鹅肝,入口即化。就连酸辣汤都料足味美,海参丝、竹荪都好多~

  鹿园 MOOSE

  地址:长宁区新华路119弄1号(近番禺路)

  人均:311元

  推荐菜:公主的素蟹粉,烤鸭,牛奶布丁

  老洋房、创意中餐厅都是他们家的特色~环境很高大上,路两旁茂密的梧桐,在盛夏感觉着满满地凉爽...这家的烤鸭,是极力推荐的有时间的旁友一定要试一试啊~公主的素蟹粉,制作的相当精致,加上一点醋汁,很美味!

  福1039

  地址:长宁区愚园路1039号(近江苏路)

  人均:296元

  推荐菜:熏鱼,红烧肉,冰镇黄酒鸡

  这是家开在老洋房里的餐厅,装修十分雅致,菜肴更是让人赞不绝口。冷盘中的老上海熏鱼,用银鳕鱼替换了青鱼,外脆里嫩,鱼肉格外细腻,是外面酒店吃不到的好滋味。糯米红枣,红枣香甜,糯米软糯,底部铺了厚厚一层银耳,吃起来格外清爽。

  盘湾方舟

  地址:普陀区凯旋北路1555弄5号(近宁夏路)

  人均:203元

  推荐菜:真菌泡饭、清酒鹅肝、银鳕鱼

  开了挺多年的一家店,品质还是保持在那里~鲍鱼汤很清淡,整碗汤中充满了松茸的香味。其次应该是八宝辣酱,和一般八宝辣酱不太一样的是,他家用了脆脆的芝麻香麦壳包裹八宝辣酱~浓郁的辣酱味中带着芝麻香和麦壳的脆~啧啧,着实不错!

  高性价比篇

  悦小馆

  地址:闸北区江场路1228弄协信星光广场北里B1楼

  人均:76元

  推荐菜:手撕三黄鸡,舌尖上的一把手,砂锅全家福

  店内环境雅致,人均价格讨喜,菜色丰富,三文鱼牛油果沙律颜值爆表。店面在商场B1楼,吃饱喝足之后,还可以直接兜一圈商场。

  尚座龙门里

  地址:杨浦区控江路1628号紫荆广场7F(江浦路)

  人均:77元

  推荐菜:柠香煎鲈鱼,状元鸡,桂花糖藕冰激凌

  店面装潢十分别致的一家店,位于紫金广场7楼整层,面积大,所以基本不用等位哦~他们家的特色菜状元鸡可是必点菜,蜜椒香仔骨也要极力推荐一下,完全是家里烧不出这样的味道呢~

  杏花楼

  地址:黄浦区黄河路21号鸿祥大厦3-4楼(近南京西路)

  人均:79元

  推荐菜:水晶虾仁,葱油鸡,虾饺

  老字号的餐厅,菜的味道是真的好,地道的本帮味道,梅酱烧鹅、葱油鸡不愧为招牌菜,熟食点心也很受叔叔阿姨喜欢。还有就是今年的网红青团也不得不提一笔啦~

  兰心餐厅

  地址:黄浦区进贤路130号(近茂名南路)

  人均:69元

  推荐菜:红烧肉,鲳鱼,油爆虾,响油鳝丝

  一家不起眼的小馆子,果然名不虚传排队很长。鲳鱼和红烧肉是他家的招牌,干烧鲳鱼挺大一条,有茄汁和辣椒,红烧肉浓油赤酱,肥瘦相宜,不怎么腻,十分下饭!

  海金滋

  地址:进贤路240号(近陕西南路)

  人均:54元

  推荐菜:酒香草头,酱鸭,蟹粉蛋

  上海超有名的粑粑馆,进贤路本帮菜五小金花之一的海金滋也是十分有名,头条菌也推荐过很多次啦~四个招牌,葱烤大排,酒香草头,烤麸,蟹粉蛋,上菜速度快的飞起来~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!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