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

分享

如果身体有这三个症状请小心有癌症

上海热线 2016-07-22 11:55:52

  癌症是每个人都不愿深谈的话题,有些人甚至谈癌色变,毕竟它给人类带来了很多伤害......对于肠癌,很多人对于痔疮和肠癌傻傻分不清,那么到底身体一旦出现什么症状需要提高警惕呢?又是哪些人容易得呢?下面就一起看看吧。

  一般来说,如果身体一旦出现这三种症状,那么就希望你能引起关注了。

  1.排泄粪便颜色异常

  大肠癌最不祥的症状是血便,如果呈鲜红色、黑色、紫色、栗色、像柏油、黏稠粪便,也可能伴有血,因为癌症是不正常组织,容易出血。

  如果有痔疮,不要以为出血是因为痔疮,这是延误诊断最常见的可避免的错误。当然,粪便含血也可能是大肠发炎或胃部有出血的溃疡、或结肠炎。如果是年纪大点的,有大肠癌家族史,或有克隆氏症或溃疡性肠炎,直肠出血是严重问题,应尽快看医生。

  2.厕所的次数增加或减少

  不熟悉的食物会让你的胃不舒服,造成排便次数改变,也许是便秘或食物中毒,但不是癌症。

  但是如果你注意到上厕所的次数大减,肚子肿胀,不知道你为何突然不再上厕所了,那么请赶快看医生,这可能是癌症塞住肠子使你无法排便。肠泻则是另一种可能的症状。

  3.腹痛、减重、没食欲

  首先其他疾病也可造成腹痛,例如大肠激躁症会带来类似症状。不过,大肠癌腹痛的不同之处是除了胃痛以外,还减重和没食欲,这时要及时去看医生。

  通常癌症会造成食欲不振和减重,也许不是大肠癌,也许是胰脏癌,但是如果有这些症状请绝对保持高度警觉。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