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3月起快递不可擅自放驿站,实施到位了吗?市民、快递员怎么看?

澎湃新闻 2024-03-04 07:09:50

  从3月1日起,《快递市场管理办法》开始施行。其中明确,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不得未经用户同意,擅自使用智能快件箱以及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。也不得未经用户同意代为确认收到快件。

  新规施行的第一天,澎湃新闻记者采访了市民、快递员、快递站点负责人和快递公司。许多市民表示支持,其中有市民称家里没人时,不反对将快递放驿站,只是希望被提前告知,以及有选择的权利。也有市民认为要商量着来,遇到特殊情况互相理解。

  各快递公司也明确,应该按照用户需求派件。但快递员称也有自己的难处,如因为客户电话打不通,不得已才将快件放驿站。有站点负责人坦言,新规实施以后,对于快递员的要求更高了,在实际操作中,可能会影响到派件速度,增加运营成本,运费可能会上涨。

  快递小哥派件上门 受访者供图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