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男子“供养”女友和其老公多年,被骗240万元还希望公安撤案

澎湃新闻 2024-03-14 09:42:06

  女子张某多年来虚构身份,隐瞒已婚育的事实,以恋爱、结婚等事由索要财物,获得被害人王某钱款240余万元以供养家庭。而明知被欺骗多年后,王某仍难忘旧情,希望公安机关撤案或司法机关对女友张某从轻、减轻处罚。

  3月13日,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检察院(以下简称“崇明区检察院”)获悉,经该院提起公诉,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8年,并处罚金12万元。

  女子虚构身份欺骗男子多年

  崇明区检察院介绍,2023年8月初,王某在朋友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报案,称自己在交往中被他人诈骗200余万元,然而对于被骗细节却闪烁其词。在民警的持续追问下,王某讲述了他从朋友处得知自己从网恋到奔现,再到谈及婚嫁,结识近10年的女友张某原来已婚已育。发现被骗后,王某出于感情等原因并未第一时间报案,后来在朋友多次劝解下才前去报案。

  张某到案后,一开始向公安机关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,然而在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,张某似乎意识到自己诈骗后果的严重性,突然翻供。承办检察官立刻开展自行补充侦查,全面梳理了双方的聊天记录,对诈骗的金额、王某是否知晓张某的真实身份等关键问题进一步审查,最终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。

  原来,张某与王某最早在网络游戏中结识,张某使用虚假的姓名、年龄,并谎称自己是名牌大学毕业、单身,营造“精英人士”人设,在网游世界中二人逐渐陷入“爱河”,并在线下见面恋爱。为了维护这段恋情,王某对张某百依百顺、有求必应,他不知道的是,自己早已成为了张某的“提款机”。

  不知不觉间,张某购买化妆品、衣物、租房等各方面的花销都由王某买单,包括张某的信用卡还款及所谓的“弟弟”的补课费等也都由王某负担,前前后后王某在张某身上花了200余万元。

  而真实的情况是张某仅初中毕业,在认识王某前就已经结婚,所谓的“弟弟”实则是儿子,张某及其家人长期处于无业、待业状态,家庭收入较少,王某在不知不觉中供养了张某的家庭多年。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