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春菜怎么吃?这些做法让你品味“舌尖上的春天”!

上海长宁 2024-03-14 10:02:54

  阳春三月,万物复苏,各大菜场、生鲜平台纷纷上新春菜,春日美食盛宴也拉开帷幕。可你知道这些新鲜春菜有什么食用讲究,又有哪些做法呢?

  春笋

  春笋被誉为“素食第一品”,性味甘寒,具有清热化痰、益气和胃、滋阴透疹、治消渴、利水道等功效,春天吃春笋正好顺应了春季升发、肝气调达的趋势。

  要特别提醒的是,由于笋本身含草酸较多,而草酸很容易和钙结合成为草酸钙,因此烹调前一定要焯水,患有泌尿道结石的人不建议食用。

  另外,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故脾胃消化功能较差的人群也不可贪吃。

  参考食谱

  春笋豆苗口蘑汤

  材料:春笋250克、豌豆苗250克、鲜口蘑100克、肉丝50克、姜片适量。

  做法:新鲜春笋剥皮、切片洗净,放到锅里煮开10分钟左右,备用;肉丝用少许食盐及生粉腌制;锅中加入1.5升清水,加入春笋、洗净的口蘑片、肉丝、姜片,大火煲开后改小火煲20分钟;出锅前放入豆苗,豆苗熟后调味即可出锅。

  春笋冬菇煲鸡汤

  材料:春笋250克、干冬菇25克、鸡半只、红枣6粒、生姜适量。

  做法:新鲜春笋剥皮、切片清洗,放到锅里煮开10分钟左右,干冬菇清洗干净用温水泡发半小时,鸡清洗后切块、焯水。在瓦煲中放入2升清水,加入所有材料,大火煲开后改小火煲1小时,最后调味食用。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