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明确禁止拍照、录像,知名乐团演唱会规矩多,是强人所难吗

上观新闻 2024-03-15 10:08:10

  “花钱不就是为了自己开心?”去年以来,演唱会市场火热,对“看演唱会”这一消费选项,很多人表示是“为了开心”。

  当你购买一场演唱会门票,看到“不许”“不许”“不许”的提示,是什么感受?

  近日,乐队苏打绿巡回演唱会杭州站开票并发出提示,称“购票即接受以下观演要求”,包括演出全程禁止录像、录音、拍照、直播,不得使用荧光棒、LED灯牌、闪光头饰等各式发光应援物,观演过程中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模式,手机灯请勿打开等。

  记者查询近期在上海举办的多场演唱会售票页面,大多并未明确“禁止拍照、录像”,多个售票网站的观演须知在“禁止携带物品”一栏标注“由于安保和版权的原因,大多数演出、展览及比赛场所禁止携带食品、饮料、专业摄录设备、打火机等物品”。

  对演唱会“不许拍照、录像”的规矩,有人表示可以理解,能让氛围更沉浸,有人吐槽,认为是多此一举、强人所难,还有人觉得拍照留念或录一小段视频,只要不是商用,无可厚非。

  “规矩”能让演唱会变得更好吗?购票观众也是消费者,“我买票、我开心”之外,到底该守哪些规矩?

  不许拍照,是矫情吗?

  “苏打绿的演唱会一向如此。”社交媒体上,一则吐槽演唱会规矩多的发帖评论区,不少苏打绿的粉丝留言回应,“十几年了,那时候的演唱会体验感非常好,不拍摄。”苏打绿的官方微博也强调:“别忘了(苏)打绿演唱会的老规矩!确定可以配合再购票!”

  苏打绿巡回演唱会杭州站售票提示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