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直播开石、现场回收,几分钟赚上千元?直播间的“玉石”实为油漆喷涂

澎湃新闻 2024-03-20 10:02:19

  油漆喷涂,普通石英石秒变玉原石;直播开石,开涨开跌都由主播说了算;现场回收,不法分子分饰多角自买自卖……直播间里看似“拼运气”的原石买卖,实际上是诈骗分子精心设计、全盘操控的骗局。

  近期,上海警方从接报的一起购买玉原石被骗案入手,抽丝剥茧、深挖幕后,最终成功挖出一个打着“直播售卖玉原石”幌子,采取虚假开石、虚假回收手法骗取钱财的诈骗团伙,抓获江某等犯罪嫌疑人35名,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。

  短短几分钟,“赚取了1920元差价

  2023年10月,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接到市民范先生报案,称其在某网络直播平台向商家“森瀚珠宝店”转账2688元购买玉石,付完钱就被踢出了直播间,微信也被客服拉黑。

  范先生告诉民警,他在浏览短视频时刷到一条“直播间买卖玉石、新人有福利”的广告,便添加了客服微信。客服告知只要进直播间就能免费获得一块原石,并推送了一个直播平台链接和直播间号码。

  直播间内被查获的“造假”原石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供图

  进入直播间后,只见主播和一个自称玉石商人正在介绍一块色泽通亮的灰色石头,标价8880元,很快就被10名买家共同买下,然后主播就走到角落背对镜头当场“开石”,只听切割声大作,再转过身时手中的石头已被切角,露出了一点很像玉石的“绿色”。玉石商人随即提出10800元回收,短短几分钟,10名买家就共同赚取了1920元的差价。

  观看了几轮开石和买卖后,如此短时间、高回报的买卖方式让范先生不禁心动,便开始参与合买,两天内先后转账1.2万余元买卖了12单,有赚有赔,直至最后一次付款后被踢出了直播间,客服也就此失联。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