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无门槛剪辑课、包粉丝数、月入过万,瞄准中老年的直播授课竟是骗局

澎湃新闻 2024-03-20 10:02:19

  宣称“无门槛0元学”剪辑课,帮助开通“橱窗”功能,精准推送粉丝群体,轻松获取高额收益……中老年人在直播间内购买所谓“课程”后,却发现只花钱不赚钱。

  近日,上海警方循线追踪、缜密侦查,成功捣毁一个以“无门槛学习剪辑、进军短视频平台赚钱”为幌子骗取钱财的犯罪团伙,抓获以吕某、张某、陈某等为首的团伙成员20人,查冻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。

  今年2月,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周阿姨报案,称去年10月在某平台直播间内看到有人推销课程,宣称学习后可以在短视频平台经营店铺,轻松月入过万,并承诺购买课程后还可打包推送大量粉丝,一期课程2580元可获得1000粉丝并开通平台“橱窗”功能,二期课程7998元可获得15000粉丝。

  直播间广告。本文均为上海市公安局 供图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