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老人去世,钥匙在居委会放了8年,房子该归谁?

澎湃新闻 2024-03-27 09:55:07

  随着城市老龄化程度的加剧,近年来,上海不少居民区书记都被同一个问题难住了。那就是社区一些“孤老”去世后,由于生前没有立下遗嘱,其房屋钥匙就由居委会代为保管。居委会无权处置孤老遗产,但出于责任心,还要派人定期上门检查维护。居民区书记一任任换,这些钥匙也是一次次移交,权宜之计成了无解之题,到底该怎么办?

  “这个钥匙就是他房子的钥匙,在我这里放了八年多了。”上海市人大代表、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虹旭居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吴红萍告诉记者,这把钥匙的主人是一名孤老,原来是辖区内的居民。八年前老先生离世,因为没有亲属,钥匙就交到她的手里,“他就相信我们,也没有亲戚朋友可以照护他。他把所有的东西都给到我们,房产、存款、账目都在我们这里,我们交也交不掉,不知道交给谁,我们去跟上级部门也反映了,最终就是,产证什么的都还在这里。”

1 2 3 ... 9 下一页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