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生活

分享

老外街酒吧林立开多年 噪音油烟让人叫苦

上海电视台 2017-01-10 09:19:25

    最近,家住虹梅路红春一公寓的居民向Knew反映,他们小区隔壁就是“老外街”,每到夜晚这里灯红酒绿,还有驻场歌手唱歌,发出的噪音使得他们常年不得安宁。另外,酒吧、饭店的楼顶又有很多油烟管道,由于距离过近,其发出的油烟味也很是扰人。

  “老外街”位于长宁、闵行交界处,是一处酒吧、饭店的集中地,其与涉事小区仅有一墙之隔。多年来,“老外街”上开设酒吧、饭店,许多店还聘有驻场歌手,每到夜半时分更是人头攒动,说话声、音乐声让人不堪其扰,有些不自觉的商家,甚至将店门大开揽客,导致居民们关窗躲避都无济于事。早在世界杯期间,酒吧还要搞电视直播,声音之大,居民们关窗都犹如在看电视。有居民说,有一晚她与“老外街”物业投诉,对方值班经理来现场测分贝,涉事酒吧关着门,外面也有80分贝噪音。

  除此之外,这些酒吧的楼上还设置一排排油烟管道,由于离居民楼过近,只要风一吹,五六楼的居民更是叫苦不迭。酒吧烧什么菜,居民们都能闻得见。

 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虹桥镇政府,相关负责人表示,早在2016年9月,他们已经请区环保局现场执法,要求对方关闭油烟直排口,改进相应设备。而噪音问题,他们会联合多部门再次执法。

  节目播出前,看看新闻Knews记者又到现场进行夜访,发现涉事商户内虽有驻场歌手,但已全部闭门营业,发出的噪音也在可忍受范围内。对此,之前投诉的居民表示满意,但也担忧时间一长,酒吧又恢复前态。

  “老外街”已开多年,可以想象周边居民的感受。且不论这酒吧街两边紧邻居民区,当年是如何通过环评的,如今倘若连周边群众最低的生活环境都不能保障的话,相关单位真该好好进行反思了。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