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财经

分享

股市3000点, 有些人已大赚,有些人还在巨亏,真相太残酷!

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2016-07-22 08:15:03

  主持人:不难发现就是说从去年的牛市从两千多点开始上涨,其实在两千多点的时候没有多少人去操作杠杆,其实很多的杠杆操作都是从三千点以上最高买入的,到四千点的时候人民日报说牛市来了。所以当时就是在一大片舆论倒下,就是说牛市可能还会持续一年,两年,甚至可能会持续好几年。那么对于国内的中小散来说,他们可能平时买股票就习惯于到处消息,他们的操作风格就是追涨杀跌,那么从您的专业的操盘经验来看,你有什么好的一些技巧能够分享给大家,直白一点说就是说如果我对一个新的股民来说,刚刚入市,应该怎么样去操作股票,风险才会比较低呢?

  胡老师:我认为投资就是这样,实际上刚才我讲的一个问题,讲的一个投资理念的问题,就是说买股票不是越高越要去买的,包括指数,刚才我说的两千点,三千点,四千点,你不断地去加仓加杠杆这肯定是错误的,就是说,实际上应该是什么呢?对于指数,实际上我认为不要太精确化,你要知道指数是在头部,胸部对吧?还是在腿部这个位置就可以了。比如说,我们认为两千点到三千点是腿部位置,三千点到四千点是腰部位置的话,四千点到五千点是头部位置,那就一个很明确的地方,比如说我们现在两千多点至少不能算是腰部以下的位置对不对?那也就是说,实际上你认为你要该买股票的话你要在腿部的位置大量地买,而不是你等它以后涨到了腰部的位置,甚至头部的位置再去追仓,这是从指数的一个角度来说,从各股的角度来说也是这样一个投资理念在里面,就是说在下跌的时候你知道它值这个钱,你要越跌越敢买,比如说一个股票你知道它值十块钱,它现在跌到八块钱你开始买了,而不是你买了八块钱你开始建了第一笔仓你希望它明天就开始涨。实际上对于我们来说并不希望它涨,最好它跌到七块钱六块钱,等我们买好了它再涨。

  主持人:有关于这样的辉煌战绩,你有什么样的经验或投资理念可以给我们观众做一个分享吗?

  胡老师:是这样,我是认为是这样的哈,作为一个炒股票的话,投资理念是非常重要的,就是说,实际上炒股票大家也都知道,分为趋势派和价值派两部分,但实际上,这两部分你都可以做,也不是完全割裂的两部分,作为趋势派的话,你真正要做得好的话,应该做一个大的趋势,比如说,像牛市的时候,去年突破三千点牛市的时候去做一拨,像到了熊市的时候就不做了,以前是不做,现在可以估值期货开工单,对吧,也可以做。像现在这种情况,就属于底部震荡市,或者说是一个熊市的末期的话,那基本上大多数做强趋势的人实际上也是不做股票的,在中国股市里面,牛市的时间特别短,熊市的时间实际上也比较短。

  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底部震荡的,也就是说我们看中国股市基本上属于底部震荡,就是它波动比较小的时间大概是占五成到六成的时间,那做趋势投资的时间那你应该要有一半的时间不要去做股票,这是第一点,第二点,如果你是做价值投资者的话,实际上做价值投资者关键点的核心是什么,关键点核心你要知道你的股票值多少钱,这恰恰是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以上的股民我认为根本不知道的,就是说大多数人买一个股票你去买了他并不知道这个股票值多少钱,或者说你去炒一个股票你是孤立地看这一个股票去炒。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