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侬好上海

分享
侬好上海

搜索猛涨43倍,几十家声称要开张的甘肃麻辣烫上海首店,一家都没开出来

上观新闻 2024-03-25 09:24:25

  3月以来,上海的外卖平台上,“甘肃麻辣烫”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43倍。

  不过搜索的结果令人惊讶,上海尚未开出一家甘肃麻辣烫专门店,这几乎是一片空白市场。招牌上写了“甘肃麻辣烫”的小吃店有几家,不是带着“新入驻”标签,就是直接表明“尚未开业”。推出“天水麻辣烫”菜单的西北菜餐厅也有几家,羊肉串和牛肉面仍然是主打菜品,麻辣烫仓促上阵,不少评论表示“有些失望”。

  若把范围扩大到长三角,甘肃麻辣烫的门店数量仍是少得可怜,记者搜索发现,已经开业并稳定经营的店铺,南京、常州、苏州、杭州等地各有一家。

  “甘肃麻辣烫唯一的缺点是外地没有”,这句网络热梗说出了一种共同期待——无须到甘肃天水,便能一饱口福。长三角消费市场大,长三角人做生意心思活络,如今,曾经小众的餐饮品类迎来“泼天流量”,关于甘肃麻辣烫这门生意的角逐,在长三角已悄然拉开帷幕。

  3月19日,在天水市秦州区的一条小吃街,顾客在一处麻辣烫摊位选购麻辣烫。新华社记者 马希平 摄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