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热线 www.online.sh.cn

财经

分享

股市3000点, 有些人已大赚,有些人还在巨亏,真相太残酷!

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2016-07-22 08:15:03

  主持人:胡老师,听说你有一个外号叫“金狐”,听说你曾经在一年内业绩翻十番辉煌业绩 是吗?

  胡老师:这个是有的,包括06,07年的话,那次牛市赚得还要更多,去年的话应该也是不错的,而且包括去年下半年,包括牛市下跌的时候,像我们做一些刺青股操作的话,大概有七到八倍这样。

  主持人:那么胡老师应该知道在去年一波股市去杠杆的过程中,其实很多的股民都出现了一个很大幅度的亏损,特别是一些新股民,这些新进的股民自身没有一些股市的基础知识,结果就自然而然出现大面积亏损的情况,那么请您来谈一下为什么在中国,出现这样大幅度的亏损的最直观原因是什么?

  胡老师:是这样的,我认为炒股和帮游泳真的是差不多的,就是说不会游泳的人也不会淹死,天天就套一个游泳圈对吧?实际上新入市的股民也是一样的道理,就是说输钱嘛,有时候投入不那么大一点,就输一点小钱。但往往输大钱的是什么呢?就是相对掌握了一点技术,一点基本知识的,他认为他自己会游泳了,投入反而大。我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,就像去年牛市,我们也知道是从两千点起步的对吧?现在是两千八百点,按理说你买两千点也不可能两千八百点亏是吧?

  但为什么说大多数人都亏钱了呢?甚至有些人两千点就买股票了到现在却亏钱了呢?他两千点可能是清仓买一部分股票,当三千点的时候大家说牛市来了,那我就加一点进去,比如说半仓之类的,对吧?到四千点了,人民日报也说牛市起点了,它就满仓了对吧?到了五千点的时候,大家一看,赚钱那么容易,特别我记得那时候你去看融资户都要排队对不对?那时候好多人都那个时候加杠杆进去了,也就是说在五千点的时候你的成本已经四千多点了,而不是两千点的成本。那么当一拨泡沫特别大的时候,突然转化成一个熊市的时候,跌到四千点你就亏本了。有可能第一拨跌到三千四百点很多人就爆仓了如果杠杆的话,对吧?那也就是说,归根到底就是一个贪婪和恐惧的问题。在这个股市里面,时时都在发生这个事情,对吧?就像我们说的不断加仓,这个肯定是一个普遍现象。这个普遍现象就反映了一个贪婪的问题。对不对?

声明: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,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,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。联系方式:shzixun@online.sh.cn
©1996-201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